想當個率性的人,固然可能;但要看率性到什麼程度,一個無極限的率性,應該就是所謂的 '無他、無我' 了。無他,只有我;無我,我只見他。常跟周圍的學生聊起這樣的境界,這真是需要勇氣與智慧的。今天有位學生 '稱讚' 我,說我是真性情,他要向我學習。

拜託,公園變態?邋遢不修邊幅?痴肥?口無遮攔就是真性情?喔不!學生們誤會大了,我這是 '低級',千萬別跟率性扯在一塊兒了。接著他要求我:'那可以示範給我們看看什麼叫 真性情 嗎、或至少靠近真性情'?

我告訴他目前暫時不可能,因為我離這境界還差得遠啦... 但是,喂~ 別走,我知道世間有一位鋼琴家,此人目前是我所能知能見唯一一位可以很自然的身穿觀光客花襯衫或背心、爛運動鞋、隨意高興在台上邊演奏邊撩妹、自哼自唱、或沒事就與觀眾閒聊、安可曲直接問觀眾想聽什麼,絕不假掰回家偷練準備、演奏到一半,突然會即興改編曲子,隨性彈奏,卻仍是好聽、還有一次據他表示為詮釋需要,乾脆脫光上舞台、常常喜歡一邊彈琴一邊看著觀眾表情的 '曠世奇葩',別說是八O年代了,這些行為即便是現在,也不一定都能被接受喔。

這傢伙是搞笑小丑嗎?

不好意思齁,他同時也被德意志留聲機唱片公司與新力 (現在叫索尼) 多媒體集團提名為 '二十世紀百大鋼琴巨匠'、大賽首獎得主、演奏會與錄音作品無數、大學教授、維也納愛樂客席指揮、爵士鋼琴家、作曲家、同時也受比利時女王欽頒男爵的國際級宮廷仕紳;同時,他也說他祖國的政府官員是智障、拒絕繳稅、說要向德國看齊,曾一度搞得奧地利政府惱羞、怒擋他入境歸國 哈哈哈哈。我猜,正是因為在兩極的激盪下,造就了真我、真我能見他、知他方能無我。無我後就無不自在了... 這才叫真性情。

學生不信,嗆我唬爛。我一時手邊又拿不出東西,只好回來找一段短片給他瞧瞧、開開眼界吧;在此順祝:希望學生們將來個個可以是個博學多藝的翩翩君子、文武兼備的耶穌會會士、更是真性情的男子漢!

我超欣賞的一位鋼琴家,瞧他那帥樣 XD~

一場無法被定位正名的演奏會... 古典?流行?現代?爵士?ㄎ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