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4:1~11

與善仁 言善信 德善 

1 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你們信神,也當信我。
2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若是沒有,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
3 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裡去,我在哪裡,叫你們也在那裡。
4 我往哪裡去,你們知道;那條路,你們也知道。
5 多馬對他說:主啊,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裡去,怎麼知道那條路呢?
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7 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從今以後,你們認識他,並且已經看見他。
8 腓力對他說: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9 耶穌對他說:腓力,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你還不認識我嗎?人看見了我,就是看見了父;你怎麼說將父顯給我們看呢?
10 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你不信嗎?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不是憑著自己說的,乃是住在我裡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
11 你們當信我,我在父裡面,父在我裡面;即或不信,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

體會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感謝主,主已經賜給我們一條明確清楚的康莊大道,我們透過主耶穌,便能到父那裏去、回到愛我們的神那裏去!

@ 約 14:2 '在我父的家裡有許多住處' 所指為何?主要為我們預備什麼?

按原文 '住處' 一字,是 '房舍'、'住居' 的意思,但這住居是在 '我父的家裡',神的大家庭裡,就是神的國、在神的國裡有許多住處。那神的國在哪裡呢?天國嗎?當然,但不止。依我對聖經的理解,除了天國、新天新地、樂園之外,神的國至少還有三處:

1. 主耶穌基督:'到那日,你們就知道我在父裡面' (約 14:20 前段)。
2. 教會:'你們就是基督的身子,並且各自作肢體' (林前 12:27)。 
3. 信主的人心裡:'你們在我裡面,我也在你們裡面' (約 14:20 後段)。

綜上,主要去為我們 '預備地方',這裡的 '預備',就是幫助我們:

1. 在天國的筵席幫信主的人預留個座位 (路 22:16)
2. 在新天新地幫得勝者預留管理職缺、得勝者將與主耶穌基督一同作王 (啟 20:4)
3. 在樂園裡幫信主的人找個地方暫住 (路 23:43)
4. 用三天建立起基督的聖殿 (約 2:20)
5. 教會,是神藉著聖靈居住的所在 (弗 2:21~22)
6. 造就每一位信主愛主的我們 (林前 6:19)

所以,你準備好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