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徒行傳 13:44~52

神的道開始傳至外邦

44 到下安息日,合城的人幾乎都來聚集,要聽神的道。
45 但猶太人看見人這樣多,就滿心嫉妒,硬駁保羅所說的話,並且毀謗。
46 保羅和巴拿巴放膽說:神的道先講給你們原是應當的;只因你們棄絕這道,斷定自己不配得永生,我們就轉向外邦人去。
47 因為主曾這樣吩咐我們說:我已經立你作外邦人的光,叫你施行救恩,直到地極。
48 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
49 於是主的道傳遍了那一帶地方。
50 但猶太人挑唆虔敬、尊貴的婦女和城內有名望的人,逼迫保羅、巴拿巴,將他們趕出境外。
51 二人對著眾人跺下腳上的塵土,就往以哥念去了。
52 門徒滿心喜樂,又被聖靈充滿。

適用

1. 感謝主!我們原是外邦人,主愛我們、不記念我們的罪、並把救恩也給了我們。謝謝主賜給我們救恩、賜給我們那永遠且活潑的生命!

'既是出於恩典,就不在乎行為;不然,恩典就不是恩典了。這是怎麼樣呢?以色列人所求的,他們沒有得著,惟有蒙揀選的人得著了;其餘的就成了頑梗不化的。如經上所記:神給他們昏迷的心,眼睛不能看見,耳朵不能聽見,直到今日。大衛也說:願他們的筵席變為網羅,變為機檻,變為絆腳石,作他們的報應。願他們的眼睛昏矇,不得看見;願你時常彎下他們的腰。我且說,他們失腳是要他們跌倒嗎?斷乎不是!反倒因他們的過失,救恩便臨到外邦人,要激動他們發憤。若他們的過失,為天下的富足,他們的缺乏,為外邦人的富足;何況他們的豐滿呢?我對你們外邦人說這話;因我是外邦人的使徒,所以敬重我的職分,或者可以激動我骨肉之親發憤,好救他們一些人'。~ 羅 11:6~14

2. 今日土耳其大城 '科尼亞' (konya),位於安提阿東南約 122 公里,是當時羅馬帝國呂高尼省的首府,地勢略高的平原邊緣,土地肥沃、水源充足,再有帝國的軍事大道通過,故也是軍事和商業重鎮,當地猶太人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