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過去,還沒倒,不簡單。餐廳所有員工都辛苦了,尤其是前總裁,從一開始的完全陌生、到現在的熟門熟路、執行、還有各種超有建設性方案的提出,我很佩服,這真的叫作 '用心'。現在的新總裁即將上任,年輕有為,我更是欣賞有加,順便透過這篇文向新總裁致敬、並 '自我介紹' 一下。

半年過去了,蜜月期也過去了,現在要求須更嚴格!更有制度!更有效率!更超值!更有記憶點!除非各位都是生來打混的姑息者、隨便混一生、得過且過找藉口,則請忽略此文。最近收到了一些小小的客訴、與發現到貴店極少數員工開始出現怠惰懶散的態度,也藉此提醒總裁與各位股東。現將累積本月友人學生們來店消費給我的建議,彙整後加上自己的看法、上呈各位股東過目如下:

1. 今天又來通電話靠杯我,我們餐廳菜飯量過少。我知道是因為基於女性消費者飯量小、吃不完、避免浪費而作之修改,但最近對此的抱怨似乎愈見頻繁,有的人甚至說 '從這樣的量來看,你們賣的一點也不便宜'。我聽了真是他媽的超級幹!!!兼顧食材不要浪費、不必浪費製作注意力、又能避免未來類似的客訴,我的建議如下:

@ 內用出餐基準定為 '少量' (請就一般小姐們的食量概估之),但告知內用加飯加配菜免費;但外帶、外送基準一律定為 '正常量'。何謂正常量?可以參考民族路上中天附近的 60 元池上便當,以那個量 (請買一個回來秤重) 為準應不會有太多爭議 (因為一來那家店開了應快十年了、二來我的飯量相當大,我吃一個已經不餓、1.5 個很飽,相信該量肯定可以滿足多數人、三來他們只賣 60 元,我們至少賣 75 元 [所以不要跟我說咖哩飯很便宜],量還比他們少,就算他們的食材都很差、大量批發成本低好了,這樣的 '消費觀感' 長久下來對我們也是一個猛的打臉,強烈建議各位就此思考一下)

親愛的股東們,我不想再為了這個理由一直被靠杯了,真的麻煩解決一下這個問題、並請用最快速度給我一個答覆,好嗎。

2. 飲料日銷售量欠佳。這不外乎四個原因:真的很客觀的沒那麼好喝 (各位,也許我們都認為很好喝;但是看這樣的銷售量,半年下來,身為管理者,我必須將之認定為 '有難喝的可能'。不好意思得罪了,但過度自慰真的有害健康)、消費資訊不足、與當地消費者口味不合、性價比不合理。現已入夏,我想剩下的就不用多說,麻煩各位再加油... 同樣的,若仍聘用外送人員,從管銷上看,外送的銷售量也還是不盡滿意。

3. 環境髒亂。我在店內上課,親眼見到蟑螂囂張的爬在外場牆壁、桌上就兩次,在內場看到的次數在此就不提了。可否建議管理者制定 '半年一消毒大掃' (例如 七月 + 過年各一次) 的規定?感恩。

4. FB、IG、line@ 等網宣頻率夠大嗎?與粉團互動夠多嗎?有嘗試將促銷與之結合嗎?我很少使用 3C,只是想到問問。如果各位都有注意、且有很好的成效與互動,請忽略這一項。

5. 這是一個哲學問題,我當面跟前總裁報告,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