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6:23~33

23 到那日,你們什麼也就不問我了。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你們若向父求什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
24 向來你們沒有奉我的名求什麼,如今你們求,就必得著,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
25 這些事,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時候將到,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乃要將父明明的告訴你們。
26 到那日,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我並不對你們說,我要為你們求父。
27 父自己愛你們;因為你們已經愛我,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
28 我從父出來,到了世界;我又離開世界,往父那裡去。
29 門徒說:如今你是明說,並不用比喻了。
30 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也不用人問你,因此我們信你是從神出來的。
31 耶穌說:現在你們信嗎?
32 看哪,時候將到,且是已經到了,你們要分散,各歸自己的地方去,留下我獨自一人;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因為有父與我同在。
33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體會 + 解說

只有在基督裡,我們才有真正的平安。主是從神出來的,來到世界,戰勝了世界、得勝,往父那裏去、之後且要再回來;主的得勝,是再再顯明的、毋須再用比喻、推知,主從死裡復活、完成了從父而來的使命,一切便是明明可知的了。我們的得勝,就是建築在這樣的根基上。主告訴我們,我們對著日後的盼望、永遠的平安大可放心,因為,主已經勝了世界。阿們!

然而,在這當下,主仍要經歷門徒的小信,時候到了,門徒也會因為無法承受眼前的磨難而四處分散,留下主獨自一人;或說,留下了父與主。人啊,從這樣難道還不能證明自己的軟弱嗎?

參照

太 7:7~8 (得勝者 52)

太 26:31 (得勝者 1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