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誼,1949年6月出生,中國書法院研究員,中國書協篆書委員會委員,第九屆書法篆刻展評審委員。著有《大篆基礎入門》、《聯語書法篆刻卷》、《篆書基礎教程》、書法家培訓中心教材《篆書》等。

我臨的帖都是為篆書服務

王友誼說:我的篆書形成現在這種風格,不是單純為寫篆書而篆書,而是用其他的書體、其他的東西來養這個篆書,我所臨的帖都為篆書來服務的。大量地臨帖,我看中的,我看上的,都要把它臨下來,包括八大山人我都臨。別人看了我的篆書好像有行草書那種筆意,但是大部分東西還是由春秋戰國時候的金文所得,它本身的章法,本身的筆意,和後來的草書、行草書有異曲同工之妙。

現在來欣賞一下王老師的大篆 西泠印社記,樸拙渾厚、極簡率真,誠運大篆之精髓也:請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