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王紀上 22:29~40

29 以色列王和猶大王約沙法上基列的拉末去了。
30 以色列王對約沙法說:我要改裝上陣,你可以仍穿王服。以色列王就改裝上陣
31 先是亞蘭王吩咐他的三十二個車兵長說:他們的兵將,無論大小,你們都不可與他們爭戰,只要與以色列王爭戰
32 車兵長看見約沙法,便說:這必是以色列王!就轉過去與他爭戰,約沙法便呼喊
33 車兵長見不是以色列王,就轉去不追他了
34 有一人隨便開弓,恰巧射入以色列王的甲縫裡。王對趕車的說:我受了重傷,你轉過車來,拉我出陣吧!
35 那日,陣勢越戰越猛,有人扶王站在車上,抵擋亞蘭人。到晚上,王就死了,血從傷處流在車中。
36 約在日落的時候,有號令傳遍軍中,說:各歸本城,各歸本地吧
37 王既死了,眾人將他送到撒瑪利亞,就葬在那裡;
38 又有人把他的車洗在撒瑪利亞的池旁(妓女在那裡洗澡),狗來舔他的血,正如耶和華所說的話
39 亞哈其餘的事,凡他所行的和他所修造的象牙宮,並所建築的一切城邑,都寫在以色列諸王記上。
40 亞哈與他列祖同睡。他兒子亞哈謝接續他作王。

解釋

上次為止,我們已經解釋完本次番外篇的主題了,但我想咱們乾脆把這一章讀完算了,順便看看亞哈王自欺欺人後的結果如何吧:

1.~5. 亞哈知道穿上王服、會讓自己太明顯,亞蘭王肯定會先針對亞哈、要取他命,畢竟這是他倆之間的恩怨。亞哈因此特別跟約沙法講一聲,他會改衣裝上陣、好讓亞蘭王認不出來。約沙法卻是勇敢以對,知道這狀況後、不但不換裝、反而更勇敢面對敵人、怒吼強攻。看來,亞哈對此役已做好了萬全的準備。誰知道敵人一認出約沙法不是以色列王後,不再追打約沙法了,約沙法反而能全身而退、一點兒事都沒有;亞哈處處小心躲避、詎料人隨便開弓、就這麼一箭射死了他。人再怎麼算計、也算不過天啊。這就是經上所說的 '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亞 4:6)

6.+7. 還記得米該雅的預言嗎?這裡都應驗了。

8. 這也是一個預言,於今也應驗了。此話見 王上 2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