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有藉口,可以不讀經喔 科科

[公告] 各位同學好,首先感謝這幾天同學們寶貴的意見,在作了數次的嘗試調整、綜合了解各位的讀後感想之後,發現以下很好的提議與當前待解決的狀況:

1. 太難看不懂。這絕對是我個人的問題,非常非常的抱歉。因為各位都可說是信主有年,在信仰的認識上有相當造就的教友了,都還看不太懂的話,這充分說明了一點:內容可能涉及過多枯燥的神學討論、護教學、與解經學的專業用語,錙銖句讀、細微末節,對於各位的讀經、信息分享,幫助極為有限,這絕非我的本意,似乎更非神要我們勤讀聖經的初衷;再者可能是我經年接觸法律文書、已被洗腦為用字生澀的假掰王八蛋;加上文筆又不通順,須要再予琢磨加強、措詞又不時粗鄙,更讓人看了丈二摸不著小頭。所以聽完多個意見反應後,將立馬再調整改進。

2. 另有建議,要我帶著同學們練習寫信息分享,然後大家輪流發表,強迫自己每天讀一點經文、寫一點自己的心得,不要只有我在那邊懺悔靠杯一言堂。這也是很棒的建議,所以今後的信息分享,我將 '站在各位的角度' (我先預設各位沒空看太多聖經、暫時沒辦法讓心情安靜、很少動筆寫文章...等等) 來設計出一個 '簡潔' 許多的 '信息分享模板',一開始我先寫個雛形,若大家都覺得明白且 OK 後,再讓各位輪流於線上發表,依樣造句。這肯定比每日收看一個人的發文有趣多了。

3. 改用 '順序式' 的讀經方式,而不要用 '主題式' 的 '探討',後者比較適合 '至少已將聖經讀過一遍' 的朋友,對於聖經不是太熟的人而言,比較不能掌握自己讀經的進度與方向。這建議也很有道理,非常好,相信學長姐肯定會以學弟妹的利益為主要考量,那我們就配合學弟妹們吧。

4. 至於以後可能會有同學問我較深入或相當刁鑽的神學問題要怎麼辦?沒關係,我再另為專文解釋說明,然後不定期傳給各位參考參考就好,而不要天天把這麼難嚼的東西強迫大家服用,然後分什麼 0 啊 1 啊的屁話。沒有聖靈的感動與交通、沒有誠懇、沒有熱情、沒有融會貫通、沒有與神同在,都是法利賽虛偽的屁洨,我們當避免之。

5. 由於今後肯定將會有許多來自各方的佳作出爐,過些時候我想把各位的文章彙整成冊,給各位當作日誌小紀念、也可以分送親友、還可以當作各位所屬教會周月刊、靈修、讀經班、或主日學的補充教材,一舉數得,何樂而不為呢。所以更期待各位之後的分享囉! :)

6. 明天我再寫一篇關於讀聖經的方法分享,之後就從新約馬太福音開始寫新版模式。對齁,阿再不然乾脆整個馬太福音的部分交給我好了,當作輪流分享的第一人,我自己去找重要或有感動的經節,分次發表,後天起就容我斗膽給各位先作個示範囉~
此外,為了不要給非常忙碌的同學壓力,我打算一直寫,不會停、也不想停,就算當天沒有輪到我,仍每天想把我認為有感動的經文,用我們定好的模板來寫,以此將聖經再讀再思考一遍,我也要寫靜思語 (說真的,證嚴法師寫得很有道理)。所以哪天要是輪到了某位、但又沒時間、懶得寫時該怎麼辦呢?沒關係,你只要把我那天的信息分享傳給大家看就好,就說秋老求我把這天讓給他寫。正所謂 '是有是無總為有、是勤是懶皆可成',唉呀~ 這個制度真是太完美了啊~ 哈哈哈~

7. 最後仍要再次感謝各位的參加、與不吝提出意見的同學們,沒有你們的參加與建議,得勝即將 '得剩',那就是讓 '每天打開這個頁面' 的動作,變得如此多餘與乏味。感謝各位改進了這個小團隊的活力,感謝主!

 

給我們講解聖經的時候,我們的心豈不是火熱的嗎?~ 路加福音 24: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