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10:19~30

為天下 渾其心

19 猶太人為這些話又起了紛爭。
20 內中有好些人說:他是被鬼附著,而且瘋了,為什麼聽他呢?
21 又有人說:這不是鬼附之人所說的話。鬼豈能叫瞎子的眼睛開了呢?
22 在耶路撒冷有修殿節,是冬天的時候。
23 耶穌在殿裡所羅門的廊下行走。
24 猶太人圍著他,說:你叫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就明明的告訴我們。
25 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
26 只是你們不信,因為你們不是我的羊。
27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
28 我又賜給他們永生;他們永不滅亡,誰也不能從我手裡把他們奪去。
29 我父把羊賜給我,他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
30 我與父原為一。

體會

我們信主,我們是主的羊。每每讀約翰福音,總是令我感動不已,主對我們的愛、時時流露。

神救我們,是按自己的旨意所為的,而神的旨意永不改變,因此我們的得救有絕對的確據,在第六章,主已說得很明確:'差我來者的意思就是:他所賜給我的,叫我一個也不失落,在末日卻叫他復活'。此外,我們得救,不是我們揀選神,乃是神揀選了我們,而且神的選召是沒有後悔的,因此我們的得救永遠穩固。

主賜給我們永生,不是因我們愛神,乃是神愛我們,而甚麼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因此神要救我們到底,就是因為神的愛。我們得救,豈是按我們的行為嗎?不,乃是按神的恩典、是為要顯明神的義,是神與我們立了新約;主說:'我要寬恕他們的不義,不再記念他們的罪愆。既說新約。就以前約為舊了;但那漸舊漸衰的,就必快歸無有了'。

感謝主!誰也不能從基督的手裏把我們奪去!主應許說:'凡父所賜給我的人必到我這裡來;到我這裡來的,我總不丟棄他'。我們是主的羊,只認得主、只聽主的聲音,主也必不離棄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