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加福音 22:35~38

鴨子聽雷 (新增)

35 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差你們出去的時候,沒有錢囊,沒有口袋,沒有鞋,你們缺少什麼沒有?他們說:沒有。
36 耶穌說: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著,有口袋的也可以帶著,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
37 我告訴你們,經上寫著說:他被列在罪犯之中。這話必應驗在我身上;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
38 他們說:主啊,請看!這裡有兩把刀。耶穌說:夠了。

賞析

身為主的僕人生活原則是:不必為自己準備甚麼、計劃甚麼、或安排甚麼,因為神能養活我們、負責我們一切的所需。一天當憂慮的,已經夠多了,我們實在毋須再為自己的溫飽愁煩。我們對神能有信心,就能不去倚靠所賺得的金錢,因為我們的神厚賜百物;此外,我們更不該被俗世的享受安逸所分心,只要有衣有食,也就當知足了。若我們建立了倚靠主的正確態度之後,說真的,身邊縱有千金財富、萬貫家產,也是無妨啊;沒錢都沒有不好了,那有錢更沒有什麼不好啊,有許多資源可以利用,何樂不為呢?有沒有錢不是重點,有正確的心態才是。

1. 沒搞清楚上述的觀念,今天主說的這段話,說真的還有點難懂呢。我們當然要凡事倚靠神,但今天為什麼說有錢的要帶著錢、沒刀的還要賣衣服買刀呢?各位要接著看完下一節才會明白:主說受難在即,也就是主為我們犧牲的日子將近,之後主就不在了。平常有主的時候,主都會保護照管門徒,門徒多僅勞力服事、不須煩心動腦,因為一切都有主扛著:沒東西吃?跟主說一聲,在荒山上五千人吃飽還可打包帶走;沒酒喝嗎?向主報告一下,喜宴上人人得享美酒酣暢。有主在的時候,門徒們是多麼的被寶貝著、做起事情來是多麼的順暢合心啊。可是如今,門徒們就快要沒有主在身邊了,主要提醒門徒:之後可要自己多擔待一點了;因為主知道門徒的心尚屬稚嫩,且由於信心明顯不足,所以能力沒辦法像主一樣這麼強大。要是下次五千人被門徒帶到山上、滿懷著等等可以領便當的愉悅、後發現沒法餵飽他們時、門徒搞不好還會被圍毆啊 ㄏ。所以主的意思是提醒門徒們 '要有環境時空大變的心理準備、平日跟隨主所學的各種操練,即將就要派上用場了、以後自己得多警惕些,沒法兒再像現在 "沒奶喝只消喊娘" 那麼輕鬆囉'!所以各人當有所準備、以面對眼前嚴峻的磨難,要把各種資源備妥、技能熟練,準備登上戰場,打那場必來的美好的仗。

結果猜怎麼著,門徒們也沒聽懂主的意思。主曉諭完門徒這番話之後,想必心情是沉重的,他們聽完卻跟主回報:'老大,您剛說的刀子,這裡已經先準備好了'... 可以想像主聽完門徒說這話,當時無奈的表情嗎?肯定翻白眼、超無言der。明明就是很嚴肅的場景,門徒竟然在那邊笑場... 真是的,都什麼時候了還搞笑、我都不知道看完這段經文我是該難過還是該笑啊?(抱歉,最後我還是笑了;路加說不定有周星馳的 fu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