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匹斑馬,能在草原上存活稱霸多久?它只是還沒碰到獅子而已。

一個草包,憑什麼可被眾人擁立為王?他只是剛好順應錯覺而已。

連地都會震動的事,我遇見了會如此氣憤,應該也是情有可原吧:

箴言 第三十章:

21 使地震動的有三樣,連地擔不起的共有四樣:
22 就是僕人作王;愚頑人吃飽;
23 醜惡的女子出嫁;婢女接續主母。

傳道書 第十章:
5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件禍患,似乎出於掌權的錯誤,
6 就是愚昧人立在高位;富足人坐在低位。
7 我見過僕人騎馬,王子像僕人在地上步行。

----------------

但是,一個庸才,為什麼能一試登科脫穎而出、有時或能登堂入室而進入該領域的寶殿?這道理與上述的狀況完全不同。有三個要訣可助其有成:

一、本來無物,難有擅望

二、人莫能恥,靜思大空

三、涓滴日進,時運我予

不過,當有一天庸才因著意識自己成就而覺自己不是庸才時,從那一瞬間開始,上述三個要訣對之而言,將不再是助益,而是有損了;原本是好的,現為摧敗。所以才說:

傳 7:6 愚昧人的笑聲,好像鍋下燒荊棘的爆聲;

賽 2:11 到那日,眼目高傲的必降為卑;性情狂傲的都必屈膝;惟獨耶和華被尊崇。

----------------

後來我才知道這一切,盡都是循環、全都是虛空;我怎知誰是賢仔、誰是庸才?知道不知道,孰優孰劣,又如何呢?因為利不是我賺得的、債也不是我免的、局面更不是我所能控制的:

傳 2:19 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誰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勞碌所得的,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用智慧所得的。這也是虛空。

傳 4:16 他所治理的眾人就是他的百姓,多得無數;在他後來的人尚且不喜悅他。這真是虛空,也是捕風。

賽 49:4 我卻說:我勞碌是徒然;我盡力是虛無虛空。然而,我當得的理必在耶和華那裡;我的賞賜必在我神那裡。

----------------

於是我知道了、我便什麼也不知道;我有、我卻一無所有;我利得、我才能欠債:

羅馬書第一章:

14 無論是希利尼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
15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
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利尼人。
17 因為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致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