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翰福音 5:31~47

吾言甚易知 甚易行 天下莫能知 莫能行

31 我若為自己作見證,我的見證就不真。
32 另有一位給我作見證,我也知道他給我作的見證是真的。
33 你們曾差人到約翰那裡,他為真理作過見證。
34 其實,我所受的見證不是從人來的;然而,我說這些話,為要叫你們得救。
35 約翰是點著的明燈,你們情願暫時喜歡他的光。
36 但我有比約翰更大的見證;因為父交給我要我成就的事,就是我所做的事,這便見證我是父所差來的。
37 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過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他的形像。
38 你們並沒有他的道存在心裡;因為他所差來的,你們不信。
39 你們查考聖經,因你們以為內中有永生;給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
40 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
41 我不受從人來的榮耀。
42 但我知道,你們心裡沒有神的愛。
43 我奉我父的名來,你們並不接待我;若有別人奉自己的名來,你們倒要接待他。
44 你們互相受榮耀,卻不求從獨一之神來的榮耀,怎能信我呢?
45 不要想我在父面前要告你們;有一位告你們的,就是你們所仰賴的摩西。
46 你們如果信摩西,也必信我,因為他書上有指著我寫的話。
47 你們若不信他的書,怎能信我的話呢?

體會

誰幫主耶穌作見證?其實 32、36、37 節很清楚的說是天父,因為主說這見證並不是從人而來的,而施洗約翰是主前來拯救世界的 '前導'、還不能算是對於未來必發生之事的 '預告'。整部舊約中,多有對基督降臨與再臨的諭示;奧古斯丁說得甚是:'新約藏在舊約中;舊約顯於新約上'。換言之,舊約的主旨乃諭示基督的降臨,可惜猶太人研讀舊約聖經,卻錯失了這主旨、錯過了這最重要的部分。主強調,猶太人都曉得要獲得永遠的生命,所以他們熟讀聖經,無奈這真正的生命今已經來到他們面前,他們卻不信、寧可相信外來的偶像金牛犢,實在令人遺憾。猶太人沒把聖經的道理給真正 '讀進心裡',於是主在這裡親自提醒猶太人要特別注意這一點。

此外,猶太人重榮譽、重形式,但是心中卻沒有 '神的愛',對!主耶穌說到了重點!這不就是以前的我嗎?我從前沒有神的愛,我充滿爭競、沒有同理心、不懂憐憫,一路打壓別人、踩著人的頭往上鑽營、求取名利、還沾沾自喜,為的是想得著從人來的榮耀。現在回想,這一路走來,我只想感謝主、感謝主一路的陪伴與包容,主看著我長大,當我幼稚的時候、主提醒我,當我任性的時候,主包容我,當我憤怒抱怨神的時候、主忍耐我、也沒有將我五雷轟頂,等事情過去、我回復平靜、明白神當初為什麼不應允我的禱告了、向主道歉、主也沒有對我說髒話痛罵我。真是的,想到都慚愧、無地自容;但我選擇感謝主、並把生命獻給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pent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